意米kuyi

上头(年更)选手

[羿昶恋爱×宥希哈] 囍


£BGM:囍(Chinese Wedding)—葛东琪


£新娘希×二狗嘉×新郎维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……新娘子到底是更欣喜谁呢?”



  “小薇!村头那黄家小子又来找你咯!咳咳咳。”是隔壁门李大爷的声音。


  自家门前坐在木椅上编织着杜鹃倚牡丹的何薇听闻此声,头并未抬起来,只是轻轻将耳边的那一缕发丝往后拨了些,嘴角却是明眼着上扬了些弧度。


  “阿薇。”这一声,又与李大爷的声音不大一样,带着年青人特有的朝气。“你……又在这椅子上织着啊……”


  “嗯。”少女这才是微微抬起头来。“黄嘉新,你又来做什么?”语气中明里含着一丝驱逐的意思,但少年哪里不知道,这是他的阿薇又害羞了。


  “我这……我这还不是为了给你送点心嘛……你快尝尝!这是我昨日特意再去请教了孙大娘学着的新点式,然后大早起来做的呢!快吃快吃等下凉了就不好吃了。”少年红着脸,赶忙把拿在身后的小屉子放在少女面前,再把脸边流下来的汗珠擦净,双手不自在地往后放着。


  少女先是拿着帕子掩嘴笑着看着少年手忙脚乱地做着这一切。然后待少年把她几乎每日都能见到的小屉子放到她面前。这才把刚刚编织的物件和手帕都收好,然后打开了屉子品尝起来。


  “不愧是孙大娘的手艺。”吃毕,少女又细细地用手帕把嘴角擦净,咧开嘴朝着先前她吃时一眨不眨望着她的少年说:“这点心也吃完了……黄嘉新,你还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?”


  “啊。”少女的一声话语才使得少年回过神来,“阿薇!不不不,阿薇小姐!你能允许我,黄嘉新,在正月十八那天!八抬大轿,敲锣打鼓,对着全村父老乡亲,让你风风光光地,成为我,黄……黄嘉新的……的妻子吗?


  “噗嗤。”


  少女一下没忍住,笑出了声。


  随后又在少年的楞楞之中,伸出一根手指,在少年的脸上轻点了一下。


  少年身子又是一颤,“请何薇小姐好好考虑在下的请求!在下……是个粗人,不懂什么男女授受不亲什么的理,我只认准我的心,它从那日何薇小姐在村头给我送来了两个点心时,就只为你欢喜!


  一字一句,少年倒是说得毫无芥蒂,眼中的坚定和情意,少女相信,这是骗不了人的。


  可……那日她送予他的那点心……本来是给他的……


  那日,官人离去的背影,倒映在她的眼眸中。那官人骑着马匹,口中还壮志成成地说着:“小薇,你一定要等我,等我高中状元,我就回来……你能答应我一件事吗?小薇。”


  “只要我高中,你就答应嫁给我吧,小薇。


  “阿薇?阿薇?”面前少年的声音渐渐把少女的思绪拉回来。少年着急地用手在少女面前来回晃动,生怕少女是实在不知怎么拒绝他才这样。


  “黄嘉新……你能给我点时间吗?”要说本来没有情的,但,情这一字,谁又能说得明明白白。那官人的背影,早也随着时间的流逝,渐渐在她心中模糊起来了。至于黄嘉新……每日以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接触,少年像是可以打破所有阴霾的笑,挤进了她小小的心,并占据了一席之地。


  “我知道的。你总是什么都憋在自己心里。”黄嘉新伸出手拭去何薇眼角不经意流下的泪,他刚见她的那一天,她也是哭着的,那时候他还小,不懂这是为什么,更加不懂为什么那段时间里,每次相见,她的眼都是红肿的想个桃子。


  “你的手怎么了?”少女发现了少年手上赫然有一道小疤,“怎么弄的?告诉我啊黄嘉新你说过什么都不瞒着我的!”


  “就……就是不小心被植物割伤了而已嘛!男子汉的身上怎么能不留点伤疤呢是不是!”少年见自己一直掩藏在背后的手被抓住,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


  黄嘉新转身就抽出手向外跑去“阿薇,我阿爸还等我回去干事呢先回去啦!明天再来看你!”


 “明天别来啦!”每日都这么说,是以为她好骗吗真的是没长大。


  又继续拿起还未编织完的杜鹃牡丹画,边唱着自编的小曲,和着继续编着了。


  又几日。


  “小薇,我回来了。”官人好似什么都没变,又好似什么都变了,他还是骑着他那马。


  “我回来了,来娶你了。


  一时,只听见,针线落地的声音。


  正月十八,八抬大轿,光鲜迎娶,热闹非凡。


  只不过,新郎不是他而已。


  村里人都知道,都知道那黄家小子,心喜予那何家姑娘,都等着这一天能在他们的酒宴上吃好些酒嘞。


  就连黄嘉新,也是这么认为的。


  这一定是场梦对吧!!这一定不是真的对吧!!他的阿薇,怎么会跟嫁给别人呢??我一定要去确认!对,我要去确认……确认……


  酒宴上,敲锣打鼓,众人皆笑,他们只顾喝酒,随他个是谁的喜宴呢?


  他看到所有人都在笑,所有人脸上都写满了祝福,他盯着她的背影,眼底潮湿。整个敬酒的过程他都像个傻子。


  他颓然的坐下,熬过几分钟,终于起身拿着点心走到洞房外,只不过这次房间内她再没了回应。他看着煞红的囍字,傻傻的笑了——那只装满点心的盒子,遗落在洞房外的阶梯上。


  “小薇……你是不是……喜欢那村口的黄家小子?”洞房里,新郎边喝着酒,边笑着,嘲笑着自己。


  “宏哥我……”新娘的红盖头还老老实实地盖在她的头上,她想要辩解,却又不知道从哪儿辩起。


  “哈哈哈哈……”和着大堂里村人们的喜悦的祝贺声,新郎官像是醉了,只顾痴痴地笑着。“我终究,还是只得到了你的人啊……”


  你说这新娘,她爱谁啊?


  她爱的不就是那结婚都还惦记着她,要给她送点心的黄嘉新吗。那她为啥又要嫁别家?因为黄嘉新只能给她送点心,说的话掏了心窝子却也只能笑了又哭啊。


  黄嘉新啊黄嘉新,你哪点比不上这新郎嘛,你哪点又比得上这新郎啊。


  End.







  



 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1 )

© 意米kuyi | Powered by LOFTER